close

三樓陽台山芹菜的盆栽現在長得超茂盛!

它的種子也順勢掉落在一樓花台上,  所以也是長得很熱鬧....



這野菜是從新店鄰居家移植分享過來, 結果一發不可收拾, 生命力真是強, 而且沒看過它有什麼病蟲害!


就連那可惡的小白紋毒蛾毛毛蟲也對它沒興趣, 真是奇怪...





每隔一段時間就要用力採收一下, 不然實在太茂密, 太老的葉子也不好吃, 新的嫩葉也不易搶到陽光!

家中的小朋友對於山芹菜沒有什麼興趣, 告訴她們有關它的營養價值, 連動手去挾都不肯, 所以只有我老婆大人享用....





山芹菜的花梗也會有長出葉子, 不過, 明顯與平常的葉子完全不一樣, 變成長條形的葉子了...




已採收一大盆山芹菜要準備下鍋了...





網路山芹菜的資料:
http://blog.xuite.net/smile27/flower/37957007



三葉山芹菜學名Sanicula lamelligera,繖形花科山芹菜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又稱鴨兒芹、山芹菜、三葉芹、野芹菜、葉芙蓉、鴨腳板、鵝腳板, 原產於中國、日本、台灣,葉似鴨掌狀綠色,散開獨立,葉柄柔軟細嫩,莖端圓直中空,複繖形花序,開白色小花,兩性花在花序內,無柄,雄花在花序外,具柄, 總苞片葉狀,小苞片小,花萼合生筒狀,五齒,與子房合生,宿存,花瓣五枚,通常內曲,分生果,分果片二枚,具刺,腹面稍膨大,無果瓣柄,果熟分離。


三葉山芹菜」與「五葉山芹菜」是台灣的山芹菜屬植物,兩者相似,「三葉山芹菜」掌狀複葉為三片小葉,「五葉山芹菜」掌狀複葉為五片小葉。


三葉山芹菜可幫助消化、消除血管阻塞、預防高血壓與貧血,治感冒。


三葉山芹菜味香,美味野菜,現有農民種植,目前栽培品種有:本地野生紅骨種、本地野生白骨種、日本關東種、日本關西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的幸福---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