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朋友的暑假快結束了, 又要回歸『正常的生活』!!!


又要督促叮嚀暑假作業寫完了沒有? 就只剩下一個星期了....


 


搬到深坑也滿一年多了。


每天望出窗戶, 就可以看到翠綠的山鑾, 而不是一幢幢的水泥大樓;  聽聽蟲鳴鳥叫, 就是最大的幸福...


 


一樓花台的川七現在正是小花盛開中, 所以拿起相機隨意拍了幾張照片, 順便測試一下老爺單眼相機的功能是否還正常堪用!


 



 


每一個花苞比米粒還小, 一條條的花梗隨風飄逸, 小白花何時綻放, 是無聲無息, 沒有香氣來招蜂引蝶, 只顧得自己短暫且不起眼的花蕊......


 




 


當初撒種了些川七塊莖, 當然不是為了欣賞這些小小花朵, 只是為了增加綠意, 順便可以隨時採葉子, 煮一盤可口的野菜!


 


花台上離玻璃窗不遠處, 我還特意架起半腰高的塑膠網子, 以便川七來攀緣, 它也沒辜負我的好意, 就這樣結結實實成了一排綠籬.....


 


 




 


川七沒有什麼蟲害, 葉子長得大又綠; 不像下面的地瓜葉老是被小蚱蜢們給啃得坑坑洞洞!


不過, 這也算是自己種的有機蔬菜, 蟲能吃, 人當然也是可以吃, 只是不好看而已, 要不要上桌, 就全看女主人的看待啦!


 




 


川七真的很容易生長, 不停去爬高, 連羅漢松也要欺負, 我都要不時整理, 維持一下秩序, 免得它佔地為王, 到處橫行....


 


窗戶邊幾盆「晚香玉」老是快被川七覆蓋, 在夏天雖然長得茂盛, 還是不見「晚香玉」長出花梗, 今年也許看不到它開花了! 


 




 


最近我在忙什麼?


只有協辦小學同學會是值得我回憶的!


 


很辛苦的湊到44位小學同學, 做出了最新的通訊錄, 也做出紀念DVD光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的幸福---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