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來沒有來到金華國中, 因為鈺婷要去金華國中新生報到, 所以 7/6(一)特地向公司請假, 陪她一同前往去新生報到...


 



(這是學校官方網頁的校門口照片)


 


金華國中以前都叫金華女中, 所以我小時候沒能敢進去...。


 


在我唸國二時, 當時我學校林金練校長先生, 調到金華國中當校長, 也連帶將我喜愛的沈朝木老師和蘇梅花老師也調往金華國中, 30年多來, 所以有一份特別的複雜感覺!!!


 


金華國中是很一間有歷史的學校, 所以整個學校都顯得『古色古香』。從我有認知以來, 一直是台北市有升學率高的美名, 所以早在三年前就將戶口移到金華國中的學區。  今年金華國中在第一次基測就有101人是作文滿分, 400分以上的學生也有100多人, 建中有23人, 北一女有30人, 實在是了不起的學校, 所以一路上就一直叮嚀鈺婷要多努力、多用功!


 


每間教室都有冷氣機, 這是我比較詫異的; 原先我還以為台北市國中的設備那麼好, 後來才明瞭是學校家長會所購置,  而且去年才完工, 目前尚在分期支付貨款, 家長都需在每學期分攤300元。電費則是以使用者付費原則, 以儲值卡的功能來扣款冷氣電費, 而且必須氣溫達28度, 才可以插卡啟用冷氣機, 並不是學生可以隨意使用!!


 


趁著小朋友在考智力測驗與國語與數學, 學校安排家長到活動中心開會, 除了介紹學校給家長認識, 也經由家長會長邱玉雲小姐, 來說明家長會的功能,  才明瞭金華國中的家長會功能是如此多樣性!!  這也是我覺得不可思議的地方。


 


這一個早上, 我更深一層認識了金華國中, 只能說金華國中真的是一所好學校!!


 


後記:


98年第二次基測結束後, 金華國中在本度共錄取建中暨北一女中標準人數共116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的幸福---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