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挑了良辰吉日種了日本朝顏((牽牛花), 埋了5顆種子, 有3顆發芽, 但只存活了2株!!!


英名:Morning Glory
學名:Pomoea pharbitis
品種:日本朝顏---曜白中輪  
發芽適溫:20-30℃. 
生育溫度:20-30℃.
發芽天數:5-7天
嫌光性種子
蔓性綠葉。生長強健、快速,從播種到開花約40天。花徑約8公分,花瓣中心有白色星狀條紋,花會從早上開放至傍晚。宜直播,播種前,種子宜浸種1晚以促進發芽。



最近這一星期覺得它開始長得比較快速了, 現在已經開始攀爬陽台上的鐵欄杆, 希望今年的夏天中就可以看到它的花朵...(不過, 以前沒種過, 不知是否會如此)



午後的雷陣雨, 並沒有影響它努力的攀爬, 雨水的洗滌, 讓翠葉更顯得青綠!!!


 


這牽牛花是為了我老婆大人所種, 因為她老是在我耳邊唸, 就在我精神晃忽下, 我就上網買種子, 特地選了【日本朝顏】這一個品種!  也許有朝一日, 我的陽台就會這牽牛花給完全佔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的幸福---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