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隻野貓似乎把一樓的屋頂當成他的地盤,每天晚上總是回到這裡, 經常坐在屋頂一角, 盯視著往來的車輛與行人!!


屋頂上爬滿了蔓藤類植物,而我的臥房窗戶外的邊角就成了這野貓的好床, 它喜歡臥在那兒休息,一點都不怕人; 碰到我開窗時, 還一直保持警覺與我對望, 不過它似乎明白我不會對它動手, 所以我用相機去照它,都不會害怕, 而且對於相機所發出的閃光, 一點都沒有多餘的反應, 我都懷疑它的智商, 心想它怎麼都沒有任何反應;  起先,我還怕閃光燈會嚇跑它.....



 


它在那裡也不會影響我的作息, 只是它偶而會穿過陽台欄杆, 此舉會把我陽台上的香草給踏傷; 上次更是把陽台的一盆薰衣草給踢翻, 整個掉落在一樓屋頂上; 老婆還努力用雨傘的柄去勾, 把那一盆可憐的薰衣草救回來, 所幸奄奄一息的香草, 在數日後又恢復元氣!! 我囑咐老婆把所有陽台欄杆外的盆栽好好用鐵絲捆綁好, 免得又有同樣的慘事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的幸福---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