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已經是冬天, 現在也跨入2010年了, 但仍有5個蝶蛹到還沒羽化。就在2010的元旦夜晚, 一隻大鳳蝶終於出來, 瞧, 她還是一隻有尾型的雌性大鳳蝶唷!


 



 


今晚天氣還不算很冷, 還是有點擔心蝴蝶在野外是否能活下去!  不過, 我也不懂得養蝴蝶, 也只能讓他們自己再度回到大自然去接受生命的考驗!


 



 


新的一年, 沒有什麼大願望, 只求全家都健康與平安。


去年老爸病發食道癌, 讓家中突然陷入混亂與不安, 所幸因為早期發現, 所以只要手術切除食道, 不用任何化療。術後的調養得宜, 老爸從今年開始, 只要每隔3個月, 才需要再到台大醫院複診!!


 


另外年底堂妹因胰臟癌過世, 也讓我傷心許久。雖說生命無常, 生老病死難免, 還是不免難捨那一份掛念與感傷!


 


也真的祝福每一位格友們都身體健康, 事事如意!!!


 


 


 


p.s.


1/3(日)另一隻大鳳蝶也羽化了, 雖然是姊妹, 但是長的不太一樣唷! 這一隻是無尾型雌蝶!



 


1/9(六)最後一隻大鳳蝶也羽化了, 居然是她們的兄弟, 這也太令人意外了,  這一隻是雄蝶!


這三隻大鳳蝶居然全部不同, 這還是第一次發生的事, 在 2010 年算是一個好兆頭。


 


飼養盒中就只剩下2個蝶蛹, 不過它們都是體型較小的無尾鳳蝶。


等它們也羽化後, 就該清洗飼養盒, 先收藏起來, 再等下一次的機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的幸福---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