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就被老婆的驚呼聲給吵醒...


原來是她養的大鳳蝶已破蛹而出, 正在飼養盒中伸展它未乾的雙翅。


這是一隻雄性大鳳蝶, 烏黑亮麗的翅膀, 真的非常漂亮; 不過, 今天相片都照得太暗, 完全無法將它的美給呈現...


 



 


放在飼養盒上, 仔細觀察...


 



 


大鳳蝶真不是浪得虛名, 瞧它在我老婆的"小手"上, 就可知道它是大隻佬...


 



 


反手順勢看一下它的背面, 有紅色與橘色的斑點, 可以很清楚辨識是雄性大鳳蝶!!!



 


我老婆還有一個新發現----- 就是大鳳蝶的蛹有一股特殊的香味。


我還罵她有病, 沒事拿蛹來聞幹嘛!!!


不過, 聽她一說, 我也湊上闡一闡...


 


觀察一陣子後, 就將大鳳蝶放在陽台的花盆上, 待它翅膀完全乾燥後, 就可以追尋新的生活!!


 


飼養盒還剩2個蛹, 算一下日子, 應該也會在這星期中相繼而出。


如果您也對大鳳蝶有興趣, 可以在網路查一下, 就可以看到更詳細的資料。


 


p.s.網路資料  大鳳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的幸福---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