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辦公室窗外的藍天白雲, 非常感慨自已不能去享受這種好天氣, 所以在星期五下午請假 , 希望去自由去放鬆一下 !!


 


已經好幾個月沒騎自行車, 一直放在騎樓下, 早已佈滿厚厚的灰塵, 2個輪胎也早都沒氣, 連自行車的龍頭也不知何時被撞歪了....,  拿著抹布、打氣筒、除銹劑、萬能扳手, 下樓好好整理這一台被遺忘的自行車!


 


為了行車安全, 所以在住家試騎一下, 這才又發現左邊的剎車有問題, 非常難以使用, 這已經超出我的能力, 雖然這維修應該不難, 不過手上也沒有任何工具, 還是得去維修店處理才行; 還好小問題, 換了剎車線, 花了150元的維修費, 行車安全還是最重要的!!


 


原本修好車子,就要出發了,我老媽突然叫我, 提醒我要記得3點40分左右要出門, 去學校接小女兒回家....; 平時上班時, 都是老爸去接人的, 今天我請假在家, 工作丟回給我了。就這樣, 拖到快4點才騎著自行車離開家門!!!


 


每次騎車都是騎2個小時以上, 最難過的, 莫過於屁股的庝痛, 所以這一次還事先上PC Home 網購, 特地買了自行車的專用褲! 看著身上緊縮的專用褲, 心中有點得意, 這一回終於有一點點的自行車騎士的專家配備了!!


 


這一次是由雙園河濱公園, 經雁鴨公園向北騎, 一個人故作瀟灑狀, 踏著自行車, 一路沿著新店溪、淡水河"流浪"去...


 


騎著騎著, 看到指標, 往前就是社子島自行車道, 往右則可到關渡口自行車道, 這時心中有些猶豫, 是否一口氣就騎到關渡, 不過看著手機時間顯示, 時間太趕, 天黑前一定無法騎回家, 而且車上也沒掛上前燈與尾燈, 實在不宜冒險前往, 所以還是選擇了社子島這一路線!


 


很可惜沒有帶相機出來, 所以沒能照相, 將沿途美景照個紀念, 放在部落格讓格友們也能欣賞河岸風光....


 


繞完了社子島, 已經都5點多了, 打通電話回公司, 問同事下午有沒有什麼事!! 享受星期五下午時光, 還是得關心一下公事..


 


看到夕陽光暉, 心想回程非得騎快些, 否則一定會黑夜吞沒! 努力騎啊...., 這時發覺腳力真得不行了, 沒有騎得更快, 反而雙腳愈是沈重, 心中也愈是疑惑, 奇怪為何還沒騎出社子島, 剛才過來時, 好像沒有那麼遠啊, 這回去的路好像變長...., 秋天的夜色來得快, 一下子竟也將我吞沒了!


 


黑夜中, 看到一些自行車同好們的車, 或刺眼或閃爍的前燈, 一台台超越我, 無奈真得腳軟, 只能一腳一腳往前踏, 也顧不得再享受晚上的涼意, 就是用力...


 


好不容易回到家, 一下車, 才發現左腳竟已不聽話了, 沒辦法移動, 更不用說走上樓梯!  老爸在樓梯上方, 看我一直在樓梯口猶豫好些時間, 還問我發生什麼事情....


 


p.s.平日還是要保持運動習慣, 否則一定會像我"鐵腿"....


 


下面是2個實用的自行車車道資訊網頁:


台北市河濱腳踏車道導覽圖


台北縣市自行車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的幸福---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