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20081024星期五下午, 又請了半天假!!!  年假還有好幾天, 已經10月底了, 要趕著用掉, 不然可是自已的損失..., 打完下班卡在電梯口時, 同事還問我要請假要去那兒, 我不假思索的回答:「關渡!」。


「是和小朋友去玩?  還是老婆?」,我回應著:「 都不是, 是自已要騎自行車到關渡啦!!!小孩還在上學, 老婆還在上班...」


是啊, 今天下午我要獨自流浪到關渡!


平日除了上班, 就是家庭生活, 偶有的孤獨也是一種享受, 沒有老婆的嘀咕, 沒有小孩的吵鬧, 真是清閒的時光!!


這次可是帶了相機, 準備照幾張相片...




 


星期五的下午, 從由雙園河濱公園出發開始, 一直到關渡, 途中很少有其它自行車, 尤其是到關渡與社子島入口處之前,彷彿都只有我一個人而已..., 當然了, 這一個時候, 絕大多數人是在上班上課,又巧遇天氣不是很穩定, 氣象報告還預報下午會下雨, 天空佈滿著灰曚的雲層, 不時有輕輕的細雨, 不過還不會把地淋濕; 這樣孤獨一人徐徐前行!!


 



這兒就是社子島與關渡的叉路, 直走就是社子島, 右轉就是關渡了!


左邊有一個休息涼亭, 今天沒有自行車者在亭內, 倒是有一台小貨車停在前頭, 亭內躺著貨車司機在褢面休息!!


 



亭內的樑柱還掛著指標, 向行者指出方向!!!


不過, 我是第一次去關渡, 還是有些疑慮, 因為從此出口出去, 是外面的大馬路, 我這一台自行車要怎麼騎去關渡?!!!


果不其然, 還是在這兒附近繞了3圈, 才發現要從這一條海藍色的自行車牽引道, 上去過橋, 才能到達另一邊的關渡! (下方的自行車道是到圓山...)


 



 


上橋後就沿此著小徑過去..., 旁邊的汽車是反方向, 不斷快速奔馳而過!!


 



 


下橋後, 就看到此指示牌, 關渡到了!!! 繼續向前進吧...




路旁就是關渡平原, 還有不少農作物, 瓜棚與農舍也映入眼中, 還以為到了外縣市了..., 真是鄉間小路!!!



淡水河口在此顯平坦, 不見什麼汙泥爛土的沙洲, 空氣清新, 心情也愉悅!! 不少水筆子在此已有成林的景象, 紅樹林在此成形...



 


我也拿起相機, 自我拍了一張獨照, 有點酷, 又不會太淒涼....


 



 


路途中還看到幾個鳥類告示牌, 提醒遊人這兒就是關渡自然公園了!!


一路而來, 還真是看了不少飛鳥, 種類還不少, 不過我對鳥沒有研究, 只認得白鷺鷥而已...


 



關渡宮到了, 前方口岸也停了不少小艇!


再往前就是關渡的觀光旅遊景點, 我沒什麼心情去欣賞, 先到公共廁所消消...., 也算是到此一遊的"紀念"!!


一路過來, 只會經過幾個簡易公廁, 只有這兒與大稻程渡船口有真正的公廁, 所以大家不要忘了...


 



 


這一趟路程來回, 可花了我3個半小時的功夫, 是我第一次騎這麼久的, 沒有"鐵腿"了, 不過騎的有些辛苦, 因為在途中, 就發生了自行車的座墊下的螺絲鬆動, 以致屁股無法好好坐好, 座墊經常向後傾, 前端都已經向上..., 真是難受極了, 所以不時在"喬"座墊, 或是變換坐姿; 這又讓我學乖, 出門前要好好檢查車況, 最好帶著簡易工具出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的幸福---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