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家中小朋友以前使用的澡盆, 已多年沒使用, 現在成了我的小菜園!!



現在已改種芽菜,  滿滿的蘿蔔嬰, 其中還夾雜著1棵地瓜, 盆上由招財貓看守著, 不知那些鳥兒有沒有因此卻步!!


 


最近天氣已經轉熱, 水耕芽菜長得沒有土耕理想, 尤其是小種子的芽菜, 一不小心, 很可能會因溫度過高, 造成芽菜發臭腐爛!


 


水耕芽菜的換水動作, 已漸漸令我有些沒意願, 真是不符合我的懶人生活哲學, 所以現在大部分都已改成土耕方式, 以提高我的芽菜生產量。


 


外面的野鳥, 好像對於喬麥種子特別感興趣, 上星期種的二小盆統統被鳥兒給吃光! 那時還以為買到黑心種子, 沒有一顆種子長出來, 結果仔細一看, 盆中的種子都只剩下外殼而已。所以對於喬麥種子, 不敢再種在陽台, 只能放在室內靠窗的桌上!!


 


不過, 其它的種子也會遭受鳥兒的侵襲, 總是會將芽菜弄的東倒西歪, 野鳥已成我種芽菜的最大敵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的幸福---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