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統一麥典QQ麵包粉已成為我的最愛...


 


最近看到 Carol 的香濃牛奶哈斯麵包(中種法) 真的令我有些垂涎三尺, 所以也來學習做, 當然是使用QQ麵包粉!


 


Carol 是我網路烘焙老師, 很多的知識都是從她的文章學來, 都要感謝她無私的分享。


 





牛奶哈斯麵包的配方比較濕黏, 所以原來的配方我少放了15克牛奶...


 


原本 Carol 是割4道線, 結果我忘了..., 所以只割了2線! 


少了2線, 牛奶哈斯麵包的名稱, 應該不會就要改了吧?!!


 


這次從 Carol 文章學到整形刀要先沾油比較好切割麵糰。(也許以前她其它文章有提到....)


真的就非常容易劃出線了! 真是好秘訣...


不過, 這回我好像切得比較深些, 所以烘烤後, 切割處就翻得較大。


 


除之以外, 我還弄錯了一個步驟, 就是先劃線再刷蛋汁...., 這二個錯誤, 下次一定要改進。


 


使用統一麥典QQ麵包粉的好處, 就是很容易打出薄膜。我依然是使用製麵包機來打麵糰, 完全不用手去揉或甩打,所以使用的時間並沒有比較費時 !!


 



 


不知是麵粉好, 還是Carol 的配方好, 就是好吃啦!


 


正如 Carol 在文章所提到的, 此麵包是軟軟香香, 有彈性..., 大家也來學做牛奶哈斯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的幸福---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