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格友 mami  A 到了『統一麥典QQ麵包粉專用粉』, 立刻迫不急待先拿它試做白土司, 就是要測試它的特性, 尤其是它的保濕度與柔軟度!!


 


網路傳說的『統一麥典QQ麵包粉專用粉』真的令我刮目相看, 確實不輸日製麵粉, 統一的技術真的了得....


 



 


完全不改變任何配方下, 就可以做出更好吃的麵包, 相信大家對它會更有信心!


 


第一次用它做簡單的白土司, 也是用直接法, 將所有的材料倒入製麵包機, 打了2次, 共計 30 分鐘!


不過, 因為是要測試它的特性, 所以只用白開水, 沒有使用牛奶....


 


拿起打好的麵糰就立刻發現它的與眾不同之處,  麵糰質地很綿密, 而且有彈性, 很輕易地就可以拉出薄膜!


這在其它麵粉真的不容易做到, 我只是用製麵包機去打它, 還沒有用雙手去揉它, 竟有此效果, 真的是省掉很多時間和體力!!


 


對於我這種烘焙菜鳥而言, 又多了一份自信心, 這麵糰做任何烘焙品, 都一定會很好吃....


 




 


這12兩的土司出爐後, 我故意放置在冷卻架上, 讓它從晚上一直到今天早上, 共放了8個多小時, 就是要考驗它的保濕性!


 


早上起來切開土司時, 發現它完全沒有任何乾澀的現象, 依舊是非常柔軟, 每一片土司都非常細緻!


 


所以再給它一張近照, 讓有興趣的格友們再看仔細些...


 



 


最後就是再測試它的拉絲感, 真的不錯....


 


關鍵的時刻來了, 要進入口中, 來一個最終的考驗....就只能說:『好吃!!!』


 


這真是我親手做的麵包...哈哈哈!!!


 


不是我技術進步, 是麵粉的不同, 讓麵包變得更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的幸福---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