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拿到網購的蛋殼切割器, 心中不免嘀咕著, 這小玩意要那麼貴, 到底值不值得?


 


以前在電視看到【冰冰好料理】節目中, 看到「歐妮瓦點心坊」老闆─湯士葦在做布丁時, 就用到類似這種蛋殼切割器; 不過, 在節目中他是稱它為【提蛋器】, 真是好奇怪的名稱!


 


我在網路搜尋此關鍵字時, 都找不別人使用此名稱, 就是蛋殼切割器嘛, 簡單明瞭。


 


 將空蛋殼清洗乾淨, 放置於雞蛋保存盒中晾乾,準備以後使用。


拿來當作布丁或甜點的容器, 當作小盆栽的花器也是很可愛的啦!!!


 


我在網路看到的切割蛋殼的工具有這四種;  前兩者是蛋殼切割器, 生蛋或是熟蛋都可用, 使用的原理都是一樣, 使用撞擊的力量, 巧妙地將蛋殼頂端產生一個裂痕, 就可輕鬆取下頂端的小蛋殼片, 真是好用的工具!!



法製Matfer蛋殼切割器, 現在可是我的新歡了!


 



台製蛋殼切割器, 據稱是改良型的產品, 「歐妮瓦點心坊」老闆─湯士葦就是使用此型的切割器。


 



 德國喜莉Silit水煮蛋切剪殼器, 只合用於煮熟的蛋!


 



 日本金太郎鳥蛋切剪殼器, 只合用於小鳥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的幸福---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