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現在每天早餐與午餐都是生吃芽菜!


 


這是豌豆唷! 非常的翠綠, 我都是用盆栽去種植, 個人覺得催芽手續可以省略, 直接鋪滿在盆栽上, 然後稍加覆土, 就可以長得可口!


 



 


別人問我是不是在減肥? 其實真的沒有, 因為除了芽菜外, 我還加了不少的優格(自製的), 另外又加了1~2片的撕碎的土司, 為了增加色彩, 又加了少許玉米粒、葡萄乾、黑芝麻粉,  下午3點左右再來一顒地瓜(連皮一起吃下肚)...., 就怕肚子餓!!


 


以前中午老是吃便當, 已經吃得太油太鹹; 今年六月去捐血時, 事後還收到『報廢』通知, 說我的血太油了....


 真令我傷心, 為了下次的捐血, 和自身的健康, 早餐與午餐就改吃清淡的食物, 從此午餐不再吃外面的便當了。




小小的3吋盆豌豆芽, 看起來真的很漂亮, 在陽台也很顯眼!


採收時只要從底部剪下即可。 一般而言, 豌豆可以採收2次, 第3次就真的不行了, 種子的養分就已經耗盡, 此時就要重新再播種!




 


豌豆別名「荷蘭豆」,豌豆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A、B群、C、礦物質──鐵、鈣、鉀、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的幸福---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